我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方贤绪同志荣休仪式

为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作用,117日下午,我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方贤绪同志荣休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分工会主席许阳,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怡主持

会上,与会党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海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方贤绪同志作题为《儒家道统的体与用》专题微党课,他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报告主旨从“两个结合”视角,阐释了孔子、孟子、朱子、阳明子等思想,详细介绍了民本思想、子学精神、经学情结的缘起发展,为大家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个结合”重要理论拓宽了理论视野。

在学院分工会的支持下,党支部举办了方贤绪老师的荣休仪式。方贤绪回顾了自身求学、教的经历,并表示自己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壮大感到非常高兴,祝愿学院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杨保国代表学院向方贤绪老师几十年来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表示忠心感谢,希望这种优秀品质能够在年轻人中薪火相传,并方贤绪老师赠送荣休纪念品和鲜花。

执行院长刘立对方贤绪老师自强不息求学、治学之道给予高度赞许,希望方贤绪老师退休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常来学院指导研究生培养、课程教学、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

支部同志们纷纷赠言寄语,汤丽瑾、魏荣、张翔、叶政、李凌云、虎旭昕等同志回顾了与方贤绪老师多年共事相处的点滴,并纷纷送上祝福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和谐。


(我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