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36午,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杨保国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分析解读。

根据会议安排,党总支纪检委员张翔、青年委员王挺分别作重点发言。

张翔表示,要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经常对照检查,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党员干部要恪守廉洁奉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公平正义作为人生追求。她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讲深讲透“人生价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权威、法治社会”等内容,讲活讲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和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王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问题鲜明,态度坚定,要求具体。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持续发力的坚韧执着。“九个以”既是理论概括又是实践要求,为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保国总结发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师生党支部要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抓实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引导师生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压实课程组教学管理职责,严明教学纪律,督促教师加强教风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我院)